Sunday, March 28, 2010

戚玉武再挑战喜剧 享受与小孩演戏 28 March 2010 林雯莹报道 郑怡萱拍摄/剪辑 








戚玉武重返电视剧,挑战久违的喜剧,还必须与小孩演戏,但他笑称:“那是种享受!”

戚玉武这几年忙着拍电影,除了前年底的《小娘惹》,最近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他,是今年初的皇帽瑞狮喜迎虎电视电影系列。不少观众期待戚玉武再演电视剧,他自 己也知道这件事。

终于,大家如愿以偿,戚玉武接演新传媒8频道新剧《三个女人一个宝》,而且这还是一部轻松喜剧。严格来说,这是戚玉武首部喜剧类电视剧(2001年的《我 爱精灵》是部环境剧)。

他为此感到兴奋,在接受新动网访问时说,他这一年来一直想要尝试不同剧种,证明自己不单只是适合一个类型。

他认为:“喜剧演员可以演戏剧,但不是每个戏剧演员都可以演喜剧。”可见喜剧在他心中的地位。

似乎知道《小娘惹》让观众看了很心痛,戚玉武认真表示:“我是演员,但我也是观众……我希望可以让观众笑,带给观众快乐,多过于悲伤。”

自认有喜剧细胞

《三个女人一个宝》目前拍到一半,将在5月杀青。戚玉武坦承,喜剧是最难演的,拍得很累。

他说:“喜剧很难演,不能过火,不能太过夸张,但是要有效果。技巧方面,很多东西需要计划、考虑。”

那戚玉武觉得自己有喜剧细胞吗?他说:“其实,我觉得自己有没有是没用的,有些人觉得他很好笑,但是没有人笑。所以,到时候看观众有什么反应。”

但戚玉武笑着补充:“不过,我觉得我自己有啦!”

看到戚玉武如此有信心,记者要求他当场说个笑话,结果他认真地说了一句“我很帅”,还真的让大家笑了!


戚玉武应付小孩有 一套

剧中,戚玉武饰演一名演员,必须与许美珍和唐育书的小孩演戏,为了培养感情,结果跑到他们家去住。演艺工作者常说,和小孩与动物演戏最辛苦,剧中小孩 Asynsley证实了这点。

她仅7个月大,是个爱哭鬼,大家简直拿她没办法,连导演都必须求她不要哭。

不过,戚玉武其实很喜欢小孩,也自有一套应对方式。记者前去探班,发现戚玉武在空档时,不断用广东话与Asynsley聊天,Asynsley也很听话, 没有哭。

问他觉得小孩难应付吗,他表示:“不是应付,是一种享受的过程。只是导演不享受,因为小孩会哭啊,但我是不管的。我觉得,抱着他们很舒服。”

他透露,哥哥的小孩现在1岁多,自己回广州时会和侄儿玩,看着侄儿长大,感觉到人的伟大。

想知道戚玉武和Asynsley的互动如何?那可别错过预计6月播出的《三个女人一个宝》,剧中演员还包括郭舒贤、郭蕙雯、许美珍、 唐育书、郑各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